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忆国民服务~

那天看我妈端出这盘糕饼,我的回忆就涌出来了……



在参加国民服务的时候,到了早茶或下午茶时间,我的营地通常都提供这种糕饼……呃……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名……XD


还记得,入营前听说营里没有冲凉房,营员都要在露天洗澡,女营员则要围着沙龙……那时我妈深怕娇生惯养的我不会自己围沙龙,万一冲凉冲到一半沙龙掉下来了怎么办?!我妈便在沙龙上缝了伸缩带,就不用我自己绑了……结果派不上用场,我的营地里每间dorm旁边都有淋浴间,而且都很新很干净~ 呵~ 真是万幸哪!无论如何,母爱真伟大~ ^^


还记得,我的队伍是Alpha……每个队伍都要有一个sorakan来提高士气……而我们这队的,咳……说实在是最上不了台面的:"Apa itu Helang~ Helang itu Burung~" =.= 听了都没力…… 这是我们的队长和他的一票兄弟想出来的……不过这也证明了他们的单纯与可爱……


还记得,我们刚入营不久,就有事情发生了……那时我在淋浴间冲凉,冲到一半听到外面有人大叫……我还以为那些土著又玩到失心疯了……结果一进dorm就发现气氛不对,才知道隔壁dorm有个土著鬼上身了……难怪个个都脸青青……听说那个土著女生那天生病,进了厕所过后就像发疯似的掐住她朋友的脖子,而且出奇的大力,还一边大喊大叫……好多个人出手才压住了她,而且我们的马来教练还搬出了bible……有够吓人的说……


还记得,有只母猫总是在我们的dorm周围徘徊……后来它怀孕了,有个朋友就在dorm后面放了个纸箱给它做窝……有次半夜不懂哪个同房的上了厕所没把房门关紧,母猫就不请自来了……它爬到了我朋友的床上,再爬到她头上,安心睡去~ 我朋友睡到一半觉得头上有个东西压着,伸手一摸,毛茸茸的,她立刻吓得跑去我们大姐大的床上跟她挤~ 母猫也被她吓得不懂窜到哪里去了~ 哈哈~ 笑死我们了~


还记得,快要过华人新年的时候,想过年想到快发疯的我们,还坐在营里的人造湖边大唱新年歌,还有录起来,就像在拍新年MV一样~ 真是疯了的我们~ XD


还记得,新年前我们的佛教会还把我们分成几组搞余兴活动,我这组的是演戏……而且我永远都忘不了我的角色---得了自闭症的女生……要蹲下来拼了老命地把一本簿子摔向地板,还一边嘶喊:“为什么?为什么我没有拿到straight A?!” @@ 真是有损我形象的角色……


还记得,参加过国民服务的人最自豪的就是拿过M16…… 但也是我最自卑的……因为100分里面我只得了30分,而且那30分都是我旁边的军师帮我瞄的……我根本就忘了怎样瞄准…… @@


还有好多好多的还记得,多得可以写成书了~ 突然好想念那时候的生活和朋友,虽然每天要五点起床、十一点才有得睡,操练也很累,但在营里可以把脑袋放空,无忧无虑的~ ^^

0 comments: